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慰问五老 传承军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


3月1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在洪源社区组织开展“慰问五老,传承军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纲华、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以艺敬军魂”、“以礼慰五老”、“老兵育新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生党员们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禾下梦》、《把一切献给党》、《万疆》等节目,以艺术表演的形式致敬“五老”人员。第二个环节学生们对参加活动的“五老”人员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达对他们的敬仰之意。第三个环节,退役军人李湘滨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已八十高龄的李湘滨老人以战场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军人、军魂的内涵,阐述了强大的国防是立国之基、强国之本。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忠于党忠于人民,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刘纲华对全体党员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李湘滨团长的党课讲授,牢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深刻理解红色革命精神,并将此融入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于国防安全的理解,提升学生党员拥军敬军的意识,另一方面以生动案例告诫广大青年保持不畏困难、勇毅前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品质。(供稿/供图:曾智/院网宣部;一审:曾惠;二审邓莉立;三审:刘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