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不息,“马”不停蹄——学校第六期青马骨干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3月20日晚,春雨直播app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铁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出席,宣传统战部、组织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仪式拉开帷幕。第五期优秀学员代表陈幸斯佳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学习心得。第六期学员代表龙飞霏号召同学们以开放、进取的姿态学习,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委副书记刘佳简要介绍了第六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筹备情况。与会领导为第六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分发学习笔记本。

刘铁峰为学员作入学教育,他指出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做好标杆表率,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三是要聚焦使命担当,以奋斗之姿展青春本色。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铁铭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围绕《焕发历史主动与自觉精神: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主题,分别从“‘两个务必’是党在赶考路上的宣言书、‘三个务必’是党在新赶考路上的动员令、‘三个务必’是凝聚全党团结奋斗的总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必然。讲座主题鲜明、语言生动、视野开阔,极具针对性和启发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刘铁铭强调,要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征程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最后,刘铁铭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寄语青马班学员。

第六期青马骨干培训还将通过主题讲座、小组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青年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与奋斗者。(文:蒋静雯 向安辉;一审:曹子杰;二审:周浩;三审: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