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会。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代表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等参加。党委副书记朱强出席并讲话,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柳主持。

会上,谢柳领学了《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全省统战工作部长会议精神以及《2024年全省统战工作要点》,并结合《中共春雨直播app委员会统战部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安排工作。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璐领学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内容。

民盟、九三学社、农工民主党、知联会、侨联主要负责人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实际谋划了2024年工作。娄底市政协委员潘树林教授则从“深入调研、投入精力、广泛交流、勤于写作”四个维度,分享了他在建言献策工作中的体会与感悟。

朱强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充分肯定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就做好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朱强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把握要求,进一步做实做深“五学两助”二是要发挥优势,担当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推进科技创新,对照湖南省“4x4”产业体系找准切入点,服务地方,服务湖南;四是要为学校提质升级贡献统战力量,强化沟通协作,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提升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要打造平台和品牌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陈依婷 新闻中心;图/唐宇兴 代怡静)